close

三聯圖書腰上下反折正面-2  
試讀心得: 

        這會是一本極具社會爭議的書,它探討了人們隱藏在外在表面下的醜陋內在,破壞,摧毀,毒品,性,虐殺,這本書籍,寫出了在繁華社會的角落中,屬於社會邊緣人的悲哀。

        在我大略翻閱過這本試讀本後,我覺得毛骨悚然,這本小說和一般小說所探討的主題以及寫作手法都有著相當大的差異,《虐殺三聯圖》這本書探討的主題非常的黑暗,而且作者的敘述手法也相當的直接.大膽.露骨,讓我略讀過後感到陰森不已,這是我所沒接觸過的試讀主題,以往看完類似虐殺主題的書籍時(: 《千禧三部曲》)也僅僅是看完後冒了一身的冷汗罷了,不曾去試著描述內心所感受到的震撼是如何一回事

        等我認真從頭開始讀起時,潛藏在我身體中的興奮基因也被激發了。故事是描寫一群警力正努力去突破一連20年的虐殺事件,每位受害著都有著相類似的共同特徵──每位受害者都是青少女,年齡約十來多歲,每位都有著明顯的被性侵現象,更懸的是,每位受害著的舌頭「都˙被˙咬˙掉˙了!」。然而,在新一期的案件中,卻出現了另一種弔軌的現象,年齡不符,以及舌頭是被「割」掉的而非「咬」掉的! 這令警方頭痛不已,這件案子的主要負責員警有兩位-麥可˙歐伍德以及威爾˙特蘭特。然而,麥可其實還有著另一個不為人知的身分-約翰˙雪萊,他用著表弟的名字四處為非作歹,用毒品控制妓女.辦理銀行戶頭…等。正因為不是自己的名字`,所以在表面上,麥可仍是一位盡責的好父親,耐心照顧著他那位有著智能障礙的兒子。在表面上佯裝成一位有錢有勢又有為的員警,升官仕途中暢通無阻,順利取得了人人稱羨的職位;威爾˙特蘭特-一位認真盡責的CAT特務,事實上有著閱讀障礙,所以他的辦事方式很特別,他總是把信件或是相關事情請人唸出來後,特蘭特會以錄音紀錄下來,在反覆聽個幾次,直到他背起來為止,從他的讀書時期,這習慣便一直沒有改過…。在處理這件虐殺案件時,威爾發現其實麥可在事件上的紀錄並不完全,且漏洞百出,問他詳細資料的部分時,他的言詞前後矛盾,不成邏輯…,藉由這些渺小的事情,進而揭發出這一連串的犯案真相及動機。

        看到書本的最精采部分時,其時內心是相當忐忑不安的,一名臥底女警,安潔,去調查麥可家時,不幸被麥可逮個正著,麥可露出了最真實.最邪惡的一面,安潔被擄到其他地區的某棟房子中,麥可試圖要先侵犯她,再將她毀屍滅跡,幸好特蘭特及時趕到,才免除了一場危機,也將這長達20年的懸疑案件做個了結。

        讀完這本書後,內心的緊張感也跟著放鬆下來,看見雪萊終於討回公道的那一刻,我更是興奮不已,看到後記時發現,原來書中所出現的死刑犯都是真有其人,作者實在是很用心,故事的發生地點會選在亞特蘭大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亞特蘭大正是全美十大暴力城市中的常客,光是去年就發生了千件以上的強暴案。根據統計,「每一分鐘就有一位美國女性遭到強暴!」這是多麼駭人的數據資料! 世界的醜陋真實面,透過小說,又在一次赤裸裸的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我們的世界,表面上和平的世界,其實內在卻隱藏著無數的問題,等著我們去探索,去發現,以及反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